潢川公安隆古派出所:“五位一体”调解团队促和谐挽亲情

2023年04月19日15: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潢川县公安局隆古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根据辖区实际,隆古派出所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下足功夫,在辖区各村组建了以社区民辅警、村治安主任、网格员、司法所分包人员、在家乡贤“五位一体”的矛盾纠纷化解团队,最大程度把各类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和初始状态。近日,该所依托调解小团队成功化解一起因土地问题引发纠纷。

4月4日,隆古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居民胡某和陈某因田地种植问题发生纠纷,双方大打出手。社区民警刘明星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介入。经入户走访调查得知双方系亲戚,因田地种植问题已多次发生口角,最近矛盾逐渐激化。了解情况后,在积极取证的同时,刘明星第一时间召集矛盾纠纷化解团队成员在村委会进行调处,从不同角度,以法、理、情多个方面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耐心做其双方思想工作。但由于双方都在气头上,互相不服。4月14日上午,民警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民警和调解成员们采取分开谈话的形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双方当事人耐心分析当中的利害关系。当事双方被民警和调解员的耐心、诚心感动,最终达成和解,握手言和。(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