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邻里土地惹纠纷 民警化解促和谐

2023年04月19日15: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邻里之间互帮互助本是常事,但有时却因为住得近反而引发争执,及时疏导双方情绪,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靠的就是广大社区民警实实在在的努力。“双争”活动开展以来,固始县公安局南大桥派出所紧盯基层矛盾纠纷隐患,社区民辅警通过下沉社区,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全力保障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3月30日下午,南大桥派出所陈营警务室社区民警韩亚展在实地走访时获悉,安埠村刘某和邻居周某因土地问题发生纠纷。

经查,刘某与周某不仅是邻居还是亲戚关系,多年来,两家因宅基地和门前道路多次发生纠纷。为了防止事态扩大,韩亚展了解情况后,立即和该村支部书记取得联系,现场对土地进行丈量,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民警通过摆事实、讲法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南大桥派出所将继续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