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民生街道:“四零”机制纵深推进社区党委书记遍访行动

2023年04月19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焦作市解放区民生街道党工委通过“四零”机制,推进社区党委书记对辖区1600余名党员开展遍访行动,切实提升党员的归属感、参与感和幸福感。

“零遗漏”实现遍访。民生街道召开了社区党委书记遍访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了遍访行动的具体内容,要求社区书记家家进户户到、一户都不能少,详细了解并认真梳理每一名党员的生活情况和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

“零距离”摸清底子。此次遍访行动,以“知家底、明实情”为目标,坚持零距离、面对面的原则,带着情感入户、带着温度走访,与党员拉家常、聊民生、畅未来,用实际行动拉近与党员的距离,真正摸清底子,了解党员实情,吸纳党员意见建议。

“零终点”成为常态。各社区党委根据实际情况,科学规划走访时间,详细制定走访清单,将“定期访、定向访”转化为“随时访、全面访”,建立常态化走访机制,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访、随地访,听意见、问需求、办实事。“零滞后”开展督查。通过撰写走访日志、建立走访台账,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管理、压实责任,避免走访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行为,稳步推进社区书记遍访行动,让社区书记遍访落在实处、走在深处。(赵亚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