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定和街道:春风行动暖人心 多措并举促就业

2023年04月19日15: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以来,焦作市山阳区定和街道通过走访摸底、招聘对接、精准帮扶等系列服务,积极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对接平台,确保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有序推进就业帮扶工作。

解决兜底难题,当好就业“引路人”

定和街道聚焦大龄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以及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坚持问题导向,实现“一人一档”“一户一策”,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不断强化就业服务供给,全方位搭建用工求职“双向奔赴”的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活动,走访企业28家,发动企业50余家,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44次提供岗位191个,线下专场招聘会4次提供岗位183个。

打造就业平台,当好青年“合伙人”

针对企业和高校脱节问题,街道以丰收社区为试点,融合学校、社区、企业三方资源,成立了丰收云媒·青春工坊,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搭建的创业实践、就业实习的平台,提供直播推广、视频制作方面的现场教学、实战训练、宣传推广等培育、孵化支持,实现毕业生点对点培训,免试就业。截至目前,已开设直播课堂5期,参与37人次。

强化技能提升,当好高质量就业“代言人”

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助推“宜业兴业星”高质量创建。实行“技能培训+实时跟踪服务”模式,通过短信、微信、电话、上门走访等形式,收集意见建议,优化培训流程,提供就业信息。结合辖区实际,从市场需求入手,打造组织、培训、输出、就业跟踪一条龙服务,构建技能培训全方位、全过程服务体系,进一步增强居民参与度和积极性,迅速掀起技能培训热潮,开创“宜业兴业星”创建工作新局面。截至目前,定和街道共举办培训9期,包括电子商务师培训4人,保健按摩师培训29人,中式面点师培训5人。(邱靖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