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以“应急管理大讲堂”为载体 持续提升干部业务知识水平

2023年04月20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息县以“应急管理大讲堂”为载体,通过业务骨干上台讲政策、讲案例、讲实操,使全体干部做到上级政策、专业知识、目标任务、横向对比“六个心中有数”,全面提升干部业务知识水平。

息县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加强能力提升,让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部署,安排各科室业务骨干轮流担任“讲师”,上台授课讲解。

大讲堂上,业务骨干分享对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对应急管理法律法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机关公文等方面知识的最新理解,结合工作实际,讲述管用实用方法技巧,结合案例讲解如何在实践中抓住重点,找准问题症结,推动工作落实。通过开展大讲堂,促进理论和实践融合发展,开阔业务干部视野,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注入强劲动力。

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大讲堂”,通过举办大讲堂,重点解决部分干部专业素养不高,业务钻研不精、调研不深入、知识更新不及时,缺少履行职责必备知识体系,甚至不了解基本概念等问题。经过3年来的实践,广大干部面对新任务、研究新情况、处理新问题的信心更足,本领更强;对上级政策、专业知识、自身家底、短板弱项、目标任务、横向对比等情况有了清晰的了解。

近日,息县应急管理局举办的“互联网+执法”系统的操作与应用。详细讲解了河南省省应急管理厅“互联网+执法”系统的使用,对现场检查方案、执法检查、整改复查、行政处罚的具体操作程序进行了示范指导,针对新进人员讲解了执法检查与行政处罚的一般程序。并就《河南省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点事项》《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式样及说明(2021版)》进行了解读。

“通过此次大讲堂,自己对执法程序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对‘互联网+执法’系统的操作使用有了更深认识,找到了将政策理论有机融入执法实践的结合点,切实提高了能力本领。”相关执法人员表示。

息县将持续开展“应急管理大讲堂”,营造主动学习基础业务知识、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的浓厚氛围,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业务型机关,扎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推动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活动不断扎实深入开展。(朱美惠 李梅 曹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