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走访安民心 解决“烦心事”

2023年04月20日1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深入开展“走千家进万户 警民一家亲”大走访活动,社区民警走进居民小区、田间地头访民情、解民忧,在走访途中积极协调解决辖区居民的件件烦心事,看望慰问独居老人,一幅幅警民和谐画卷在浉河辖区徐徐铺开。

4月12日,十三里桥派出所社区民警来到某村草莓种植户李某家中走访,李某在聊天过程中向民警提到,村里修路的时候土堆塌陷,造成草莓地里的水排不出去,他自己掏了900元钱请人挖的水沟,希望村里能够帮忙解决。民警来到草莓地实地查看后,随后找到该村村干部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当李某得知村干部同意给他解决挖水沟的费用后,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

4月7日,车站派出所社区民警在辖区某建材市场走访时,周边群众向民警反映,市场内商铺装修产生的施工垃圾总是清理不及时,影响大家的进出和日常经营。社区民警立即找到施工方,经过沟通,施工方表示以后在施工时会注意方式方法,尽量避免给周围群众商户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并立即对现有的施工垃圾进行了清理。待路面的建筑垃圾清理完后,周边群众看到干净的路面都很高兴。


近日,湖东派出所社区民辅警来到管辖的小区看望慰问小区内的独居老人,民警与老人们促膝谈心、聊聊家常,详细询问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注意防寒保暖,有困难及时与社区民警联系。同时,民警还提醒老人们注意防火、防盗,出门、睡觉一定要断电、关气关火、锁好门窗,避免财产损失。

这些画面是浉河公安民辅警在大走访活动中的缩影,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倾听群众心声,着眼群众需求 ,竭力为民办实事,打造辖区居民“家门口”的警务室。(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