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卜塔集镇:“三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年04月20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潢川县卜塔集镇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聚焦党建引领、政策落实、问题导向,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畅通政企沟通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党建引领。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顶格协调”,镇党政主职亲自过问、大力推动,层层压实责任。去年以来,新组建非公党组织1家,新发展党员中吸纳致富带头人7人,不断激发非公党建内生动力。下一步计划选取部分企业为试点,选优配强年轻党员干部作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聚焦政策落实。“非常感谢你们向我宣传讲解入规相关政策,让我对这些惠企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潢川县福美佳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代义军说道。2022年底,在日常走访中得知该企业有意向申报入规后,镇经济发展办公室积极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协助企业完成个改企,并跟踪培育。除此之外,还通过具体业务指导,协助河南九建实业有限公司、河南中岩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等成为四上企业。

聚焦问题导向。推动全体企业服务官下沉到企业生产经营一线,扎实开展走访,把政策带下去,将问题带回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政企对接机制,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收集办理并及时反馈情况,确保对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截至目前,共收集到辖区企业关于融资贷款、用工用地、法律援助等问题65个,已答疑或协调解决65个,答复率100%、满意度100%。(朱美惠 王浩然)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