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筑牢防溺“安全网” 画出平安“同心圆”

2023年04月20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抓好预防溺水工作,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科学部署,绷紧“防溺水意识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及时召开街道村干部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专项治理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宣传教育,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加强队伍建设,织密“防溺水安全网”。建立街道村(社区)两级巡查队伍,实行街道机关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片责任制,对重点水域设定负责人、巡逻人与巡逻时段。对街道村(社区)防溺水应急救护队伍,通过“三个一”举措(一块警示牌、一个救生圈、一根救生绳),配备必需救援设备,并进行救援知识培训和技术演练,确保危急时刻能及时应对、有效处置。

安全隐患排查,筑牢“防溺水安全线”。扎实做好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对辖区内所有水库、坑塘和河渠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实施网格化管理,对危险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隔离带或防护栏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同时,各村(社区)持续加大对重点特殊人群的关注,建立留守儿童、实事无人抚养儿童台账,发挥网格员联户包组治理作用,确保家家孩子不涉水,户户百姓保平安。

严密细致巡查,上好“防溺安全锁”。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成立巡逻队伍,每天在关键时间段对辖区水域进行高频次巡查,对于附近群众进行有效劝导疏离,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特别是杜绝未成年人下水洗澡嬉戏等现象发生,做到防溺于岸前,防患于未然。

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下一步,沁园覃怀街道将始终绷紧防溺水工作这根弦,加大防溺水工作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坚持防范在先,源头治理,着力化解风险隐患,将各项防范工作落实到“神经末梢”,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李凯凯)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