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学习取经谋振兴

2023年04月20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温县组织部分村干部赴长恒、滑县、清丰等地考察学习,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对标对表找差距,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力。

考察团一行来到长垣县米屯村,现场参观别具匠心的村党建文体广场和村文化展览馆,与村干部面对面详细了解村务党务管理、党员带头作用发挥、“五星”支部创建、废旧宅基地管理、村合作社经营和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中的典型做法、特色经验和实际成效。

在滑县慈周寨镇北李庄村扶贫产业园内,考察团就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中心副主任胡兵在驻村任第一书记期间通过产业布局规划、争取项目资金,培养培育人才、主动带头示范、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等一系列举措促进乡村发展产业、实现村民增收致富取得的发展实绩进行讨论。在滑县可尔香草生物有限公司,村干部们深入了解了返乡硕士创业,促进妇女就业、带动当地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致富的经历,并参观大马士革玫瑰园种植基地、深加工车间。

在全国文明村、河南省生态示范村——濮阳县庆祖镇西辛庄村,考察团一行参观展览馆学习全国人大代表、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的典型事迹,听取李书记的报告,了解西辛庄村发展历程。“李书记带领百姓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追求幸福美好生活能吃亏、肯吃苦、带头吃亏、开拓创新和简洁朴素的奉献精神让我动容”考察团的某学员表示一定要学习李连成精神带领本村事业蒸蒸日上。

学员们先后来到清丰县西赵楼村、赵家村深入了解“党建+扶贫+食用菌”的“五星”支部创建经验。西赵楼村党支部书记卢午申以《如何当好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给学员送上一份精神大餐;赵家村赵玉普书记带领全村百姓通过食用菌产业铺起一条产业致富路。同时观摩团还参观标准化大棚菌包厂、烘干车间、电商中心、网红直播间、光伏发电样板等实地取经产业发展。

通过参观学习,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寻找自身在创建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拓宽工作思路,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推动本村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訾帅朋 唐诵泽/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