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七百间街道: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点亮“幸福和谐星”

2023年04月20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市解放区七百间街道通过打造培育最美家风文化园、社区科技馆、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特色品牌,将“五星”支部创建与特色品牌服务相结合,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打造最美家风文化园,引领社会风尚。西城美苑社区充分发挥居住在该社区的两户全国最美家庭—太行八英之一赵桂英家庭、《清雪堂》杜雪娥家庭的示范引领作用,精心打造最美家风文化园。最美家风文化园设立了儿童游乐区、便民服务区、社区活动区、健身运动区、文化宣传区五个功能活动区,将家风家训知识融入其中,并开展“讲家庭教育知识、最美家庭故事,晒家庭幸福生活”形式多样的家庭文明行动,邀请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广泛参与,在活动中培育道德情操,用良好家风涵养社会文明新风。

打造社区科技馆,感受科学魅力。陶瓷路社区在该社区办公大楼三楼建成了以人类科学进化、宇宙探索、科普乐园为主要内容的科技体验馆。科技馆内配备了建筑抗震演示台、龙卷风、仿真雷电等30余种科普器材。居民通过参观、现场体验等形式,在观察和实践中体验科学、获取知识。今年以来,来社区科技馆参观学习的青少年及居民群众达到1000余人次。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凝聚向善力量。该街道4个社区分别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五老”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队伍,并采取“组织化动员、社会化参与、品牌化运作、常态化开展”的模式,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形成了“微心愿圆梦”“邻里守望幸福”“老年大学”“红色影吧”“益路同行”等志愿服务品牌。目前,该街道共有巾帼、环保、扶残助残等21支志愿者队伍,今年以来,该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依托,通过“群众点单、街道派单、队伍接单”三单模式,组织志愿者开展普法宣讲、清洁行动、邻里守望、助老助残、文明倡导、便民利民等精准服务60余次,参与活动人数达1800余人次,实现居民“微心愿”20余个,提高了社区居民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谢俊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