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为25位农民工兄弟讨回工资

2023年04月20日1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渑池县人民法院在该院接待中心给来自河南息县、湖北公安县的25位农民工兄弟代表,办理追回工资款付款手续。

“领到工钱,回去种地买化肥就不愁了。”一位农民工兄弟办完手续后动情地说。

据悉,经被告商丘某劳务公司的现场负责人徐某介绍洽谈,2020年8月至12月份,原告冯某等25位工人在被告贵州某集团有限公司渑垣高速房建标段从事水电安装工程以及墙面批白喷黑等项目施工。后被告商丘某劳务公司与施工班组进行核算,并向班组出具欠条一份,但欠条出具后,二被告相互推诿,未向原告冯某等人支付所欠款项。法院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由二被告支付原告冯某等25位工人工资合计684300元。宣判后,被告贵州某集团有限公司不服判决,上诉至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三门峡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后,依法认定一审判决事实清楚,使用法律正确,应予维持,遂做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二被告一直未履行判决书所确定的付款义务。2023年1月16日,原告冯某等25位工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二被执行人仍未主动执行。为尽快帮农民工兄弟讨回工资,在随后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执行干警不断和被执行人公司律师、法务人员联系,催促被执行人尽快支付案款。最终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被执行人贵州某公司于4月10日将所涉案款全部汇入渑池法院账户。至此,该案成功执结完毕。

“做好执行工作,事关经济行稳致远,事关社会和谐安定,也事关人民美好生活。下一步,渑池法院将以开展‘豫剑执行’助企纾困保民生专项执行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千方百计提高执行的实际到位率,以实际行动将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兑现成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全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渑池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赞谋说。(尹成效 代文官)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