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义马千秋煤矿:升级改造洗衣房 温暖职工心房

2023年04月20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上个班送去的工作服,这么快就洗好了,上衣口袋撕的口子也缝补好了,每班都能穿上干净整洁的工作服下井!”位于义马市的千秋煤矿掘进二队赵保军下井前高兴地说。4月18日,升级改造后的千秋煤矿职工洗衣房正式投入使用,方便了职工工作生活,解决了“老大难”,实现了“民生暖”,进一步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千秋矿原有的职工洗衣房,经过多年运转,设备陈旧、故障率高、维修频繁,而且难以清洗顽固油渍,甩干效果也不理想,导致衣物收发不及时,给职工带来诸多不便。矿井职工洗衣房是关系职工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按照今年义煤公司“十件实事”落实清单,该矿积极践行“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把升级改造职工洗衣房当成解决职工最盼最急的“重头戏”,反复调研,精细谋划,高标准建设。升级改造后的洗衣房宽敞明亮,配套设施先进,拥有全自动洗涤脱水机三台、烘干机一台。洗衣房分为登记取衣、熨烫整理、净衣存放等区域,工作人员将收来的工服按序号标记,对有破损的工服进行缝补,电熨斗让衣物更加齐整“有形”,经过紫外线消毒后的工服让职工穿上更加放心、舒心。新进购的洗衣机采用全自动洗脱一体机,洗衣效率高,做到了随送随洗,完全可以满足井下一线职工工作服的正常替换,让职工能够穿上干净、舒适的工作服,以饱满的激情投入生产工作。

千秋矿在实现职工洗衣智能化、现代化、数字化的同时,管理也在创新,按照采掘、辅助分门别类对洗净的衣物进行摆放,为职工节省了取衣时间,衣物一送一取之间丝丝关乎热情、缕缕透着关切,温暖着每位职工的心。为了保证洗衣房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行,该矿还重新制定了洗衣房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并根据实际需要建立了衣物收发台账和缝补记录,保证洗衣房日常管理工作有据可依、有迹可查,既要服务好职工衣物清洗工作又要管理好洗衣房日常工作秩序,力争将洗衣房打造成该矿对外形象的一个美好窗口。(秦英 冯华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