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法制教育进校园 向校园欺凌说“不”

2023年04月20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校园欺凌严重危害孩子的身心健康,破坏和谐的校园环境。4月13日、14日,浉河公安分局民警分别走进吴家店镇中心校、正商三小,为师生们送上了一节法制教育课。

课堂上,民警从校园欺凌是什么、校园欺凌的特点及危害、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应对等五个方面详细地对校园欺凌行为进行解读,并通过与学生们的现场互动,引导学生们掌握正确化解矛盾与冲突的方式方法,并提醒学生们如果遇到校园欺凌要勇敢地第一时间告诉老师、父母、民警。

在吴家店镇中心校,浉河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法制大队、吴家店派出所民警同全镇各学校校长及中心校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会议强调,青少年处于成长的关键阶段,老师们需要时刻关注孩子的身心发展,保持与辖区派出所、学生家长的沟通交流。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时刻牢记校园无小事,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规章制度,配齐各种安保器材,制定好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的预案和演练,为同学们营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防范欺凌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起向校园欺凌说“不”!(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