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公安局举行提升“两率”暨“砺刃”行动公开退赃大会

2023年04月20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9日下午,淮滨县公安局在淮河公园举行提升“两率”暨“砺刃”行动公开退赃大会,对今年以来破获案件追回的价值共计340万余元赃款、赃物进行集中退还给受害群众。

淮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伦应、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唐猛,县政法委、县检察院、县法院相关领导同志,桂花、滨湖、顺河、栏杆等4个办事处有关同志,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及民警、受害群众代表等1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唐猛主持。

退赃仪式上,冯伦应介绍了淮滨县公安机关今年以来打击刑事犯罪的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以“砺刃行动”为牵引,多警种协同作战、多手段同步上案,“抓现行、挖团伙、追逃犯”,向“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等侵财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先后打掉了大批危害重、影响大的犯罪团伙,破获了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追回大批被盗抢赃物,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冯伦应强调,此次退赃大会既是公安机关“砺刃行动”战果的展示,也是进一步推动严打高压态势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全县公安机关民辅警要以此次退赃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乘势而上,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继续为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再立新功,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勇于同各类违法犯罪作斗争,提供更多的案件线索,积极主动支持和配合公安机关的打击行动,共同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随后,办案民警逐一将现金312万元、手机15部、电动车4辆、高档酒13箱等一大批追缴的赃款赃物退还给受害群众,前来认领财物的受害群众对公安机关迅速破案、及时为当事人挽回损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公安机关送上锦旗表示感谢。(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