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2023年04月20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孟州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着力实施“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年”行动,坚持以高质量项目牵引有效投资,以有效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季度,16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5.7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47.4%,37个焦作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3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43%,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了项目建设“开门红”。

巨力索具试生产 赵春营 摄

4月19日,在巨力索具科技产业园车间内,机械轰鸣作响,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部分设备已安装到位,热处理炉已点火,生产线开始试生产,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

巨力索具科技产业园项目 赵春营 摄

“巨力索具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占地280亩,建成全面可实现销售收入8.2亿元,实现利税1.3亿元。”巨力索具(河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度介绍说,项目自2022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在孟州市委、市政府及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不到一年的时间,目前厂房已经建设完成,钢丝生产制造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并投入生产制造。钢丝绳设备目前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安装,在四月份就能安装完毕,五月份可实现生产制造。

金玉米科技产业园项目 谢建祥 摄

巨力索具科技产业园项目加速推进是孟州市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2023年,孟州市以焦作市“862”工程为抓手,聚焦制造业高新技术、交通基础设施、能源等八大领域,围绕专项债、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重点项目等六类政策,谋划申报重大项目318个,总投资1590.42亿元,做大全市项目盘子,为投资增长奠定基础。实施2023年重点项目高质量推进年,围绕谋划、前期、进度、要素等环节,开展“四定四比”活动,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凝聚合力,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持续加强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严格落实“五个一”分包、重点项目建设例会、项目服务首席专员帮包、重点项目帮办代办等工作机制,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高效推动项目建设。今年以来,已累计协调用地、生产污水排放、项目建设资金等问题12项,目前已办结7项,正有序推进5项。涉及重点项目审批事项138项,已办结134项,办结率97.1%。(谢建祥 李鑫 赵春营)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