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专精特新企业综合保险”首单落地

2023年04月20日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焦作市智慧金服公司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焦作市分公司为焦作市真节能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的10件专利产品提供了100万元的专利执行保险保障。这是继4月7日“专精特新企业综合保险”试运营座谈会后,工作专班及时跟进企业风险需求,积极开展定制化风险保障服务的初步成效。

焦作市真节能环保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多年的发展已取得100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和专有技术。此次投保的专利执行保险作为“专精特新企业综合保险”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用于保障承保专利权利人在遭到第三方违法使用或侵犯已经投保的专利时,在维权过程中发生的主要费用。

“专精特新企业综合保险”是以金融创新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以推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为着力点,以有效分散和化解企业研发投入风险为发力点,立足制约企业科技创新的难点、痛点,市智慧金服公司联合我市专业保险机构历经8个月的调研论证而推出。

在焦作市产业技术科学院、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和焦作银保监分局的支持下,工作专班加快试点工作,不断完善风险减量服务机制,激发带动更多中小企业走向“专精特新”,促进我市制造业优势再造实现高质量发展。(焦作智慧金服宣)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