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大咖齐聚信阳 为南湾智慧岛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023年04月20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0日,“智引未来 美好生活”南湾智慧岛青年创业者雅集活动在信阳南湾湖开元观堂启动。

  此次活动是第31届信阳茶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信阳市政府主办,邀请青年行业专家、资深投资人、优秀青年企业家,通过创意雅集交流的形式研讨创新创业前沿趋势,为南湾智慧岛发展献言献策,旨在进一步宣传推介信阳市资源优势,积极展示信阳市优良营商环境,营造创新发展浓厚氛围,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青年企业家开展交流合作,来信阳投资兴业,高效推进信阳“南湾智慧岛”高标准建设运营。

南湾智慧岛是南湾湖风景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推动各类高端创新要素资源集聚,打造区域“双创”高地的重要举措,以科技创新服务、文旅创意和康养健康产业为支撑,打造信阳市产业数字化创新高地、兼具柔性工作与康养旅居功能的高端科创、金融等人才集聚的第二办公空间和旅居目的地。

  “建设南湾数字产业智慧岛,是我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一流创新生态的标志性、示范性工程。”

  市委常委、副市长秦保建表示,近年来,信阳市按照“生态优良、生产高端、生活更好”的现代化信阳建设路径,全面推进“1335”工作布局,奋力打造“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如今,豫东南高新区建设日新月异,苏信合作走深走实,全市营商环境整体飞跃,信阳正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近年来,南湾湖风景区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人才理念,着力优化创新环境,全力营造‘热带雨林式’创新创业最优生态。”浉河区政府党组成员、南湾湖风景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鹭说,“目前,通过资源整合,我们已引入2个国家级双创载体、11家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南湾智慧岛产业培育提供智力支撑;引入百亿级鼎信产业引导基金和启迪科服投资机构,为智慧岛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活动中,河南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车中锐对信阳南湾智慧岛进行了推介。

  阿里巴巴阿里云数字农业总架构师许建庄、深圳天使母基金投资二部执行董事刘也行、深圳微光科技创始人朱锐、启迪之星业务拓展总监滁州启迪之星总经理张思煜,分别就相关主题进行了分享,并纷纷表示将推介更多优秀人才来信阳发展,引导更多优质平台到信阳“安家落户”,加速为信阳人才发展汇智引流。

  “未来,我们将全力支持‘招才引智大使’及其他各类专家人才在各地、各领域倾情推介信阳,继续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吸引更多人才加盟‘招才引智大使’阵营,以最大的热忱、最实的政策、最优的服务,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联谊交流、合作发展搭建广阔平台,提供优越条件,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筑牢人才支撑。”杨鹭说。

  参会领导嘉宾还向受邀聘请的“招才引智大使”颁发聘书。(朱美惠 李子耀/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