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履职“进行时”

2023年04月20日17: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距息县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机制推出已一月有余,体验官们履职情况如何?反馈“呼声”是否得到回应?如何更好回应企业、群众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更高期待?

日前,首批“走马上任”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已向息县法院反馈第一批企业、群众意见建议清单,履职整改“正在进行时”,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升级中”。

息县法院始终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党组书记、院长胡洋亲自谋划部署“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机制。在收到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反馈的第一批意见建议后,胡洋第一时间组织院营商办研判分析,逐条将“粗意见”细化为“实举措”,将抽象建议转化为具体整改措施,并召集相关责任部门召开“息县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反馈问题交办会”,将整改任务逐一分解交办到具体责任部门,督促其限时整改、对账销号,切实以立案、审判、执行质效的全面提升,回应企业、群众“呼声”。

截至4月18日,息县法院一审民商事立案耗时0天,位居全市第一位;一审民商事案件平均审理天数24.28天;首次执行案件实际执行到位率较整改前提升5.21个百分点。

4月18日上午,息县法院党组成员李欣,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静及营商办、立案庭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先后来到河南程钢律师事务所、河南息州律师事务所、河南金淼律师事务所走访问需。李欣一行现场向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反馈了第一批意见建议整改情况,并在“有呼必应”的基础上进一步“未呼先应”,听取了其他律师在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征集律师们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李欣表示,息县法院高度重视法治化营商环境体验官反馈的意见建议,并组织责任部门认真梳理、逐条研究。针对反馈的“立案、执行等有关环节需进一步改善”“审判效率仍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责任部门已在现有工作基础上采取了针对性措施疏通“堵点”,具体整改结果将于近期反馈。

以“执行难”为例,息县法院执行局下一步将通过执行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通过提高诉前、诉讼阶段财产保全使用率进一步保障执行到位,通过加大失信惩戒力度进一步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随着时代发展、社会进步,群众期待越来越高,营商环境需要不断完善和提升。“体验官们反馈的意见建议真诚中肯、针对性强,对存在的问题我院诚恳接受、扎实整改,力求实实在在提升,同时我们也对未来充满信心。”息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相信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体验官立足自身职责反馈更多真实‘呼声’。以问题为导向,息县法院将向着人民群众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更高期待一路奔赴。”(朱美惠 余江 赵伟晶)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