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警方:及时化解劳资纠纷 让群众不再“忧薪”

2023年04月20日1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三门峡示范区公安民警的重视和负责,让我们顺利拿到了工钱……”4月19日,辛苦多日终于得到劳务报酬的27名农民工兄弟满脸喜悦,对禹王路派出所民辅警的工作效率赞不绝口。

4月18日,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禹王路派出所接到一起涉及劳资纠纷的警情,现场人员情绪激动。副所长杨波涛立即带领辅警谢卓杰、张佳熙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农民工工资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禹王路派出所所长张海龙获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积极协调该工地负责人到场协商解决。处警民警在详细了解事情原委的基础上,着手跟进处置化解。摆事实、讲法律、谈利害,经过派出所民辅警用心调解,劳资双方终于达成了一致。4月19日,在派出所民辅警的见证下,该工地负责人将拖欠农民工工资款逐一进行兑现。这起劳资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警方提醒,用人单位务必及时支付劳动者报酬,切莫以身试法;而作为劳动者,面对欠薪行为,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及时向劳动部门、公安机关举报,理性反映诉求。警方将时刻保持对恶意欠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活动的零容忍态度,通过快侦、快处、精准打击彰显社会公平正义,为农民工权益保驾护航。(李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