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聚力私搭乱建整治 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2023年04月20日2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分管领导带领社区书记、工作人员、红管家30余人,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开展私搭乱建集中整治行动。

摸排宣传齐步走 拆违政策入民心

自行动开始以来,工作人员就对辖区侵占公共空间、公共道路、绿地的私搭乱建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各类违建类别情况,逐类建立工作台账,摸清底数,分类施策,有针对性地制定拆除方案,真正做到有理有据,和谐拆违。除此之外,工作人员通过智能云广播、微信群、发放宣传页、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高频率、全方位动员,让居民了解到违建的危害。并对涉及违建的居民进行入户走访,一对一宣讲政策,说明拆违的作用和必要性,鼓励其自行拆除,得到了大多数居民的支持。

依法拆违顺民意 和谐拆违暖民心

针对辖区存在多年的私搭乱建现象,街道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进行疏导说服,做到拆违建先拆“心墙”,面对面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从讲政策、讲利益到讲情理,沉下去、解难点、通阻点,积极做好居民的教育疏导工作,力争自拆与助拆相结合,以真心为民换取群众真心支持。整治行动中,在私搭乱建整治小分队成员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志愿者也积极加入进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拆除违建现场,住户主动配合拆除工作,腾空堆放的物品、拆除搭建的门窗。每一个拆迁现场都很和谐,没有因违建拆除引发任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事件,真正做到了“温情拆违、和谐拆违、安全拆违”。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共有26处私搭乱建得到拆除,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人居环境得改善 拆除违建得民心

“这些私搭乱建的存在,不仅拉低了辖区形象,还影响了邻里关系,这一拆看着敞亮多了,我们住得也更舒心了,这些私搭乱建拆得好!”家住东苑社区的吴大姐对此次拆除行动赞不绝口。

此次私搭乱建拆除行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群众的肯定。下一步,冯营街道将坚定不移推进私搭乱建整治拆除工作,确保整治效果,严厉打击私搭乱建,坚决遏制新增违建,发现一处、拆除一处、清理一处、美化一处,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居民营造文明、和谐、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赵颖/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