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清廉金融 党建先行

2023年04月21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焦作市解放区金融工作局党支部积极围绕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的决策部署,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机关建设以及金融业务相结合,着力打造以清廉金融为主题的清廉机关创建示范点,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勇当清廉金融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营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办公环境和金融发展环境。

打造清廉金融阵地。该局在单位走廊因地制宜地打造了清廉金融文化墙,通过警言警语、廉政故事等,让全局工作人员每天进出单位都可以看到这种新颖的、直击灵魂的宣教方式,营造良好的清廉金融文化氛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牢记于心,不断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

开展清廉入心活动。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焦作市红色教育基地—太行八英纪念馆,开展“自律担当、清廉金融”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大家通过观看展板、实物,认真聆听英雄故事,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强化党员修养。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承诺,坚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在“强纪律、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方面作表率,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履行清廉自律承诺。该局建立清廉金融建设工作任务清单,将工作细化到人,人人都是维护清廉形象的“第一责任人”。各股室主动向局党组递交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每名党员干部积极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不定期开展清廉金融相关知识测试,通过压实守廉履廉责任,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遵纪守法意识。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清廉金融建设力度,通过开展“清廉金融知识宣传月”、开辟网上“清风颂廉”专栏、打造清廉金融读书吧、经常性开展清廉金融主题活动等,努力创树全区清廉机关文化品牌,推动“清廉文化深入骨髓、党建生态不断净化”。(王帅/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