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民权街社区邮政家属院“美丽楼院”创建掠影

2023年04月21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解放区民权街社区邮政家属院党员群众欢聚一堂举行四星级“美丽楼院”揭牌分享会,这是民权街社区创建“美丽楼院”的一个缩影。邮政家属院建成于20世纪90年代初,共有两栋住宅楼,119户,常住户70余户,直管党员4名。改造前小区外观老旧、线路凌乱、配套设施落后、无物业管理,居民怨声载道,管理难度很大。近年来,民权街社区积极探索三个引领深化“334”楼院治理模式,聚焦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不断推动楼院治理和管理水平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积极开展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作用,结合“美丽楼院”创建,积极开展逐户走访收集意见建议,动员党员参与楼院自治,组建楼院党员服务队伍,推动党群议事会的建立和作用发挥,为小区组织管理打下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在今年全区基层治理大会暨美丽楼院创建表彰大会上,表现突出的议事会主任李雁冰获得了创建先进个人的荣誉,但在他心里始终放不下还未解决的门禁安装楼院问题。最近他又积极奔走、忙里忙外,协调解决路面不平,间距狭窄,商户阻碍等困难,带领着党群议事会成员多次反复和相关人员做工作,完成了智慧门禁安装,有力保障了楼院的安全,在通往五星楼院创建的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积极开展自治引领。在党群议事会的组织下,楼院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和创文、创卫工作每月举办两次“邮”你最美丽家园清洁活动,动员党员居民们积极参加,群众有事情赶不到,主动提出捐款弥补,全员参与积极性非常高。2022年在党群议事会的号召下,楼院居民自愿捐款2022元,用于楼院疫情防控和楼院事务管理,在2023年元宵节购置了灯笼、彩灯等,对楼院进行精彩装扮。楼院自发成立了义务服务队伍,定期巡查楼院内外环境卫生情况,及时清理垃圾、疏通下水道、整修车棚,安全巡查等,确保楼院安心安全。

积极开展文化引领。在楼院积极传承着“不为繁华易初心,无言奉献显担当”的邮政精神,践行“党群零距离、服务永到达”服务承诺。先后开展了共享花圃、幸福新时代·欢乐闹元宵、浓情端午心心相连党群共建“五星”支部等文化活动,同时定期举行文艺演出、知识讲座、健身运动等活动50余场次。(薛皓文/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