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委区直机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2023年04月21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解放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优秀共产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绝密党员名单》和《红缘》。

《绝密党员名单》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为了保护一份党员名单前赴后继,无惧牺牲,用生命的代价保证党员名单安全的感人故事。《红缘》讲述的是长征途中,红军战士因伤留在藏族老乡家养伤,与老乡的女儿产生恋情。千方百计寻找大部队,与土司家族、国民党反动派势力等展开周旋和斗争,最终找到部队重新投入革命的故事。

两部影片展现了共产党员和红军战士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不屈不挠、不畏牺牲、坚持为党为人民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通过观影活动,优秀共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把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解放新篇章。(原王果 霍燕飞/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