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潢川公安民警耐心调解纠纷获群众赞扬

2023年04月21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矛盾纠纷,事后当事人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关爱百姓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此表达对民警工作态度的赞扬和肯定。

2月25日下午,付店镇村民陈某和张某因宅基地发生纠纷,进而发生肢体冲突,陈某被张某推倒,左侧胸部着地,后经诊断陈某左胸骨折。

经了解,陈某与张某是邻居,两家屋后有一条窄沟,双方因为排水问题发生纠纷多年,但是一直没有大的冲突,事发当天双方因水沟归属问题产生争执。案件发生后,双方互不相让。

为避免矛盾升级,彻底解决两家矛盾,民警本着从源头化解治理矛盾纠纷的原则,通过法理、情理双管齐下,一方面找到当事人双方,了解双发当事人的诉求、纠纷缘由、纠纷症结;另一方面联合村委会、司法所开展调解工作。

起初双方当事人情绪都比较激动,各不相让,导致调解工作一度陷入了僵局。随后,民警又往返双方当事人家中,结合双方当事人的诉求、经济状况、向双方摆事实、讲道理、宣法律,耐心地劝说双方,并对双方的诉求进行正确引导,但双方依旧争执不下。

连续几日,民警分别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希望双方换位思考,互谅互让。经过多次劝说,双方由最初的怒气冲冲,逐渐软化变得心平气和,自愿达成和解协议,由张某赔偿陈某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费用,并在民警的见证下签订协议书,握手言和。

下一步,付店派出所将依托社区资源和警务室平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化解群众小矛盾、调处群众小纠纷、解决群众小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