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管道堵塞居民愁 干群一心齐疏通

2023年04月21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这栋楼地势低,再过两天雨季来了,趁着天好,赶紧清理下水道淤泥,这样下水更通畅了。”近日,在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居民们热火朝天的边干着活边喊道。

座谈联心听民声 “生”声入耳记心头

冯营街道深入开展“月初干群连心会”活动,听民之声,解民之难。本月陆续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的拆除、环境整治等行动,让小事一件件办,难题一个个解。目前,疏通下水道行动也正式开展。

东苑社区属于老旧小区,地下排污管道设施陈旧。随着气温升高,臭气漫溢,排污压力日渐增大,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不便和困扰。东苑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红管家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对下水管道老化淤堵问题进行疏通清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为居民打造安全优质的居住生活环境。

群防群治显民意 党员志愿齐上阵

在清淤过程中,不断有党员、志愿者、群众的加入。众人不怕脏、不怕臭、不怕累,分工有序、协力配合,你撬砖块,我挖淤泥,他运垃圾……淤泥、碎石、垃圾不断被清理,下水管道淤堵问题彻底解决,居民们拍手称赞。

社区民生无小事  迅速行动显关情

据了解,在此次行动中,共有22名群众参与治理,疏通下水管道60余米,清理垃圾车3辆。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疏通下水管道虽是小事,可是在老百姓眼中却是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倾听民意,迅速行动,解决问题,冯营街道始终坚持把居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家的事,用实际行动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建立“楼道文化”,开展“楼道革命”,打造有特色、有品位的美丽楼道,创建和美居住环境,使得居民生活更加舒心。(张明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