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以饺子宴活动为载体 打造乡村治理新模式

2023年04月22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一名留守在乡村的群众,这次饺子宴活动让我倍感振奋。回想几年前,那时村里集体活动也很少开展,大家很少像现在这样聚在一起促心长谈。现如今,村里借助这个饺子宴活动将大家召集在一起,共同为留守老人们服务,同时也让我这个年轻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我更加坚信我们农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4月19日下午,在息县曹黄林镇何小庄村,前来参加活动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日前,息县曹黄林镇何小庄村举办了一场孝善敬老暨饺子宴+活动。

前来参加饺子宴的老人们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唠家常,志愿者和部分村民包着饺子,不一会儿,一个个皮薄馅多的饺子就铺满了桌面。同时,活动还邀请了曹黄林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和爱心理发店来到现场为老人们进行义诊活动、免费理发,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宣传健康知识。

活动中,何小庄村主要负责人首先致辞,并宣读了《关于表彰何小庄村2023年第一季度三星文明户的决定》,镇村干部为获得表彰的群众进行了授牌;曹黄林镇相关负责同志为群众讲解了防溺水、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等有关政策。

百善孝为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今年以来,曹黄林镇接连不断地举办一场又一场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一场饺子宴,浓浓敬老情。饺子宴不仅是村里留守老人们的盛会,更是党委政府紧密联系群众、培育文明乡风、树立良好家风、发扬淳朴民风的有力举措。息县曹黄林镇宣传委员、副镇长周东澍说。

据悉,息县曹黄林镇将继续以“饺子宴”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多种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凝聚正能量,推动基层治理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形成强大合力,让乡村成为老人们的乐园,不断提高乡亲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朱美惠 吕伶仪 郑梦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