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张广庙镇:针织产业“织”出乡村振兴梦

2023年04月22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1日,走进位于固始县张广庙镇的河南超翔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隆隆作响,车间工人来回穿梭在设备之间,娴熟操作着,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

“家乡发展得很好,回到家乡创业、就业有搞头。”返乡创业老板齐传国于2019年从外地务工回来后,在张广庙镇创办了河南超翔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经过数年的发展,该公司现有1.5万平方米厂房,4间高标准生产车间,数位优秀管理人才和熟练专业技工。今年又投入1000万元在广北新区新建24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一期已建成并投产,二期厂房正在建设。

该公司整合了优质的设计、生产和物流资源,从纱线到成品,专业从事针织生产营销工作,现拥有强大的设计团队、生产队伍和现代化生产设备,具有良好的技术工艺,产品远销国内外,带动200多名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年产值达600万元。

“在这里上班很好,离家很近,方便照顾家里人,收入跟外出打工是一样的,可以做到两全其美。”针织厂员工张霞说道。针织厂的开办,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庭,做到两不误。

近年来,张广庙镇以促进群众增收和巩固脱贫成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精确定位以针织产业为特色的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持续完善产业链条,用产业带动就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助力乡村振兴。据了解,张广庙镇有4家针织企业正蓬勃发展,并已初具规模,不仅给村民增加就业机会,也为他们的小康生活铺上暖心底色。  

“张广庙镇将以固始县纺织产业工作布局为契机,不断完善针织服装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区域带动力和国内影响力,把张广庙镇建设成为能够满足国内外消费需求,具备较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针织服装产业基地。”在谈到针织产业未来发展时,张广庙镇党委书记许士科表示。(朱美惠 姚华丽 翁响/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