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公安暖心助民归家

2023年04月22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归有时,春“警”有情。近日,两位少女“离家出走”不愿意回家,牵动着父母和警察叔叔的心,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民警化身知心“哥哥”, 耐心地通过微信聊天温馨劝说她们,最终,这两个15岁左右的“小孩”安全地回了家。

4月15日15时许,辖区群众雷某某来到浉河公安分局求助,他女儿小雷今早和女同学从家中离开,现在联系不上了。了解情况后,得知小雷没有携带手机,刑侦大队民警和金牛山派出所民警多次拨打小雷女同学的电话,最终成功联系上了两个女孩,确定她们很安全后,民警和小雷的家人这才稍稍松了口气。

随后,民警又添加了小雷女同学的微信,化身知心“哥哥”,像朋友一般和两位女孩聊着天,时而开着小玩笑让她们放松“戒备”,时而认真地“批评”着这两个离家出走“造反”的小女孩,并告诉她们有什么事及时沟通,要注意安全、尽早回家,别让父母担心了。两个小女孩认真地听着这位“教导主任”的话,告诉民警她们知道了,会注意安全的。20时许,好消息传来,雷某告诉民警,他的女儿小雷和女同学已安全回到了家。

4月19日17时许,有热心群众报警称,天润广场有个小女孩在路上东张西望,没有家长陪同,估计与父母走散了。车站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面对民警的轻声询问,小女孩笑嘻嘻地不认生,问她家在哪里,她奶声奶气地也说不清楚话,民警便先将小女孩带回了派出所。18时许,就在民警核查小女孩的身份时,一名辅警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正巧有一条寻人信息。随后,民警联系上了小女孩的父亲,他来到派出所将女儿接回了家。原来,小女孩趁父亲不注意时偷偷溜了出来。民警反复叮嘱家长以后一定要看好孩子,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大“小孩”、小朋友都安全归家,值班的警察叔叔们也就放心了。无独有偶,近日,湖东派出所也帮一位老“小孩”找到了家人。

近日,湖东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湖东大道贤山路口有位老爷爷躺在地上需要救助。湖东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往现场查看老人的身体状况,发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原来,老人已86岁了,目前在市区内女儿家住,今天想瞒着女儿偷偷地回老家谭家河,走到此处体力不支便歪坐在花坛边。老人年事已高,记不清女儿家的具体地址和电话。经工作,民警成功联系上老人的女儿,随后,老人的女儿赶到现场将他接回了家。(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