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社区民警忙点啥?

2023年04月22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一早儿,浉河区社区民警便带着米、面、油来到孤寡老人刘大爷家,为他送去慰问品。

“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民警亲切向刘大爷询问他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临走时,民警还帮刘大爷把院子里的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并叮嘱刘大爷今后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给民警打电话。

紧接着,民警来到了王大爷家中,并将一张崭新的户口本送到他的手上。原来,王大爷已经八十八岁了,但由于身体原因行动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导致户口本丢失后迟迟没有到派出所补办,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社区民警了解到该情况后,随即为王大爷补办了户口本,并上门送证。王大爷拿着新户口本感激地说,谢谢你啊,还把户口本送来了。民警笑着说道,不用谢这都是小事,并将自己的警民联系卡递到王大爷手中说:“这上面有我的电话,以后有事可以找我!”

看望完两位老人后,民警又来到某小学,利用课间时间看望了留守儿童小李,民警给小李送去学习用品,并了解了小李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要勇于面对暂时的困难,树立良好的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健康快乐地成长。

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午,这忙碌而充实的上午,只是社区民警日常工作中普通且平凡的缩影,演绎着一幕幕警民真情,让辖区群众感受到了社区民警的深切关怀。(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