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税务:开展“清风豫税·青廉同行”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22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沁阳市税务局围绕“清风豫税·青廉同行”这一主题,扎实开展青年干部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让税务干部时时刻刻绷紧法纪这根弦,不越底线、不触红线,不碰高压线,不让歪风沾身、不使邪气近身,履行好“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职责。

组织专题学习。组织专题学习,并分小组进行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巩固深化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观看警示视频。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朋友圈》,教育引导税务干部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坚定政治立场,遵守党纪法规,自觉维护网络宣传阵地,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传播朋友圈里的“正能量”。

开展廉政谈话。党委委员、纪检组长皇高峰与青年干部面对面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从政治立场、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四个方面开展深入交谈,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让青年干部在思想上收到一次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自觉增强“免疫力”,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

学习廉政文化。组织参观学习该局打造的集思想性、教育性、警示性为一体的廉政文化长廊,时刻提醒税务干部恪守做人准则。时刻警醒自己,做到“勤廉并重”,拒绝做躺平式干部,拒绝工作华而不实的走过场,树立税企一家亲的工作思想,以实际行动构建亲清税企关系。

签订助廉承诺。组织签订一份青年干部家属助廉承诺书,通过签订承诺书,强化青年干部家属廉政责任,及时提醒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好青年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教育引导税务干部集家属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营造崇廉、尚廉、倡廉、宣廉、展廉的良好风尚和清廉文化氛围。

召开助廉会议。清风常伴家和睦,廉洁致远万事兴。该局以股室负责人、基层分局青年干部、新入职人员为主,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召开家庭助廉会议,一起做家庭助廉的践行者、清廉家风的监督者,将廉以律己与廉洁齐家有机结合,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马道洲/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