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州市统计局:真抓实干 营造良好诚信生态

2023年04月22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孟州市统计局紧紧抓住关键环节,通过开展统计诚信承诺活动和诚信统计文化建设,增强政府工作人员法治意识,实现了政府违约失信零问题。

  开展统计诚信承诺活动。统计从业人员就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提供统计调查所需资料作出书面承诺,并在履职岗位显著位置予以标示。违背承诺的,应当接受惩戒,并承担相应的违约和法律责任。建立健全守信践诺机制,准确记录并客观评价统计从业人员对承诺的履行情况。通过统计守信践诺活动,使统计从业人员进一步明确统计失信带来的严重后果,努力形成不敢统计失信、不能统计失信、不想统计失信的工作环境。

  加强诚信统计文化建设。结合《统计法》颁布纪念日、统计开放日、各项普查宣传动员活动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多种形式集中宣传信用政策法规、信用知识和典型案例。在政府网站和统计微信、统计微博等新媒体开设统计诚信专栏,组织编写统计信用知识宣传册,向统计信用主体普及统计信用知识,加强统计失信案例警示教育,提升统计诚信宣传水平。加强统计职业道德教育,弘扬统计职业操守,将统计诚信教育贯穿到统计工作全过程,营造“统计守信者荣、统计失信者耻、统计无信者忧”的良好统计工作氛围。

  下一步,该市统计局将加大统筹规划、考核推进力度。严格落实统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责任制。同时,建立工作考核推进机制,对统计信用建设工作定期进行督促、指导和检查,营造良好统计生态环境,提高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李亚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