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积极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3年04月22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环境卫生搞好了,我们住着也舒心,这样健康的活动可太棒了!”看着干净整洁的楼道,近日,家住冯营街道东苑社区的吴大妈高兴地说。

连日来,冯营街道积极开展了“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主题系列活动,推动爱国卫生月活动落地落实。

统一思想明方向 压实责任抓落实

冯营街道高度重视,组织召开四月份爱国卫生宣传月活动部署会,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围绕活动内容,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认真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社区立即行动,充分动员广大居民,从改变陋习、清脏治乱、治理四害入手,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改善生活环境,共建宜居靓家园。全面加强环境卫生保洁管理工作,促进环境卫生整体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爱国卫生活动全部达标。

宣传活动氛围浓 文明理念入人心

“您知道今年爱国卫生月的主题是什么吗?”4月13日上午,冯营街道在辖区开展“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春季传染病预防、健康生活方式、垃圾分类等科普知识,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调动群众共建共享健康生活、打造宜居靓家园、追逐健康新生活的积极性,使“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深入人心,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近150名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清洁家园齐行动 美化环境更宜居

冯营街道以“全覆盖、无死角、彻整治”为原则,积极动员广大居民群众参与辖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红管家、志愿者、工作人员手拿夹子、笤帚、铁锹、小铲子等清洁工具,对主次干道、沿街门店、绿化带周围、小区楼道、车棚院落等进行了重点清理,并对在门口堆放垃圾及杂物的住户进行劝说,帮助他们清理整改。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共清理卫生死角5处、清除小广告60余处、清理各类垃圾10余袋,营造了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深受居民群众的好评。

爱国卫生运动重在平时,贵在坚持,是强化全民健康意识,养成文明卫生习惯,改善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的一项重要活动。下一步,冯营街道将继续广泛宣传动员,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防治、人居环境治理、健康教育宣讲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卫生、爱护环境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健康素养和防病意识,共同营造整洁、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为巩固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贡献力量。(赵颖/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