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创建全国卫生城市 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2023年04月22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沁阳市沁园覃怀街道按照沁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严格对照国卫创建标准,认真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各项创卫整治工作,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有序开展。

建立组织机构,完善爱卫组织。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中层机关干部、村(社区)支书、主任等负责人任成员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创卫工作的领导。同时街道与各村(社区)层层签订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责任书》,进一步分解目标,落实责任。

精心组织,统筹协调。按照沁阳市《关于成立沁阳市创建国家卫生(县)市工作指挥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结合沁园覃怀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沁园覃怀街道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确立了创卫工作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工作步骤和目标,细化了工作任务,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在辖区内积极开展集中宣传,并通过LED电子屏、健康教育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卫生城市创建知识和重要意义,深入开展创建卫生城市的宣传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

创建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沁园覃怀街道以改善人居环境为核心,把创卫工作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随着创卫工作不断深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到位、形成人人参与、上下联动的积极整治氛围,为辖区群众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同时,为沁阳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杨华)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