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观摩学习拓思路 凝心聚力创“五星”

2023年04月22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次和大家一起出来参观学习,让我在交流中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同时也受到了启发。回去后我将积极消化吸收学习到的经验做法,用心为群众服务,把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做实,切实做到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东苑社区支部副书记庄书敏说。

为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竞相争创的浓厚氛围,助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4月14日,焦作市马村区冯营街道组织开展五星支部创建观摩学习活动。社区两委干部、党员、红管家一行60余人到修武县七贤镇韩庄村、沙墙村、宰湾村开展“五星”支部创建观摩学习活动。  

观摩对比学赶超 示范引领创“五星”

学习团一行先后来到韩庄村、沙墙村、宰湾村,参观党群服务中心、网格化管理智慧平台、党组织建设、党员活动开展、便民服务项目等方面工作。听取讲解员介绍关于“五星”支部创建氛围营造、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先进经验做法,利用大队周边墙体、路灯全方位营造“五星”支部创建氛围,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等工作经验和做法。大家通过听讲解、现场询问、实地观摩,边走边看,边比边思,对“五星”支部创建和基层治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党性学习提思想 拓展思路促提

在韩庄村,学习团听取了讲解员介绍关于“五星”支部创建氛围营造、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改善等经验做法。韩庄村结合辖区韩愈家风传承地的定位,通过打造“福地韩庄”“生命之泉”“文公广场”“清风巷”“村史馆”等特色文化品牌,全方位营造出“五星”支部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沙墙村,学习团参观了占地8亩、总设计面积达900平方米的党建综合体,包括村史游廊、党群阅览空间、红色VR体验馆、农业美学产品和特色旅游产品展等多项服务功能,可容纳百余人参观学习、旅游休闲。依托云台山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打造高端民宿集群,不断提升村民收入以及生活满意度。

在宰湾村,学习团参观了该村乡村文明建设、村党务建设、庭院美化、集党建与美学相互融合的党建综合体等,实地感受农村面貌的巨大变化和乡村振兴的美学效应,开创了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共享美好生活的新局面。

真抓真干真重视 基层党建上台阶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既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也武装了头脑、激发了干劲,学到了好的经验做法,增强了争创“五星”支部的信心和能力。心里有了更高的标准,纷纷对照先进,查找不足,寻找标杆,努力看齐。最后,参观学习活动在大家《团结就是力量》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汪雯/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