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0+!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焦作站圆满收官

2023年04月23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职引未来——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焦作站在河南理工大学如期举行。活动现场,主办方共提供2万个就业岗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000余人次。

当日,招聘场外小雨蒙蒙,场内氛围却热火朝天。

招聘会现场

“您好老师,这是我的简历,您查看一下……”“好的,你的专业和在校成绩都比较符合我们公司的招聘要求,之后我们会对你有一个线上面试,你注意接听电话。”招聘现场,来自河南理工大学的应届毕业生朱俊明正在向上海某高端煤机设备公司提交简历。

毕业大学生与招聘方沟通求职意向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于3月19日启动。活动将持续到5月26日,面向2023届及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广泛动员各类用人单位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参与,灵活、密集组织各种规模的专业化、精准化、定制式现场招聘会。

求职大学生与招聘方互留微信

此次在焦作站的校园双选会,招聘方和求职学生称,这样“双向奔赴”的招聘效果和体验感都要比线上“海投”更胜一筹。

“之前我通过线上招聘APP投简历,很不精准。这样面对面的沟通减少了手机设备这些客观因素,能让我和招聘老师沟通得更直接,诉求表达得更完整。”提起此次双选会的感受,朱俊明这样说道。

招聘会现场

招聘现场,学生们认真询问,考量,招聘公司也忙得不可开交。“我们是来自山东的公司,已经跟着此次双选会跑了好几个城市,目前已经招到了十几名优秀毕业生。”山东某工程有限公司的岳东老师介绍:“在校园‘双选会’上我们会对求职者进行一个初筛,同时,相比在网上‘海投’的招聘者,现场招聘到的学生条件和我们公司所需要的人才匹配度也更高。”

              主播现场直播进行“云聘”

招聘现场设置标准展位300个,包括全国知名企业招聘区、重点企业直播带岗招聘区等,并设置人才及就业政策宣传区、就业指导服务区等功能区域。除了线下招聘,主办方还通过线上“云聘”直播带“岗”形式为求职者提供300多家企业,共20000余个工作岗位。

招聘会期间,“职引未来—2023年全国大中城市巡回招聘焦作站”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在河南理工大学力行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会上,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毕业生就业处处长李红义,省、市人社部门、高校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2022年,我市接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3357人,就业率截至今年3月底为93.8%,比上一年同期增加2个百分点。我们采取的措施主要是开展‘333’活动,通过优质服务促进毕业生就业。”会上,焦作市人才中心主任原军营表示。

据了解,全国大中城市跨区域巡回招聘会从2013年开始举办,2014年起从全国选取10个城市开展活动,焦作市是首批10个城市中唯一一家不在省会举办的大型综合招聘会。截至目前,该市已连续举办9届巡回招聘会活动。此前,焦作市举办的每场招聘会都有来自北上广深20余个省市的600余家企业近2万人前来参会。(翟惠楠/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