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用好“能上能下”指挥棒 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2023年04月23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来,温县切实抓好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畅通干部“下”的渠道,努力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走访调研,绘好干部画像。认真执行干部联席制度,会同纪检监察、巡察、司法、审计等部门,全面掌握干部遵纪守法等情况。通过年度考核、班子调研、专项考核等形式,实地走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工作表现、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情况,及时发现履职尽责不力、不适宜担任现职的领导干部。畅通组织部门“12380”举报平台,及时关注媒体与网络涉干舆情,发现问题干部及时核实。

分类调整,树立鲜明导向。通过部门沟通、走访调研、平台举报等形式,将收集汇总的干部有关情况和问题,分类登记、建立台账,定期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必要时对有关问题进行核实,对干部作出客观评价和准确认定。根据分析研判,开展分类处理:对存在倾向性、苗头性或轻微问题的,给予提醒、批评教育、诫勉等处理;对认定为不适宜担任现职的,作出调整职务、转任职级、免职、降职等处理;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或刑事犯罪的,予以免职。

跟踪管理,避免一“下”了之。注重用好谈心谈话“法宝”,由组织部门负责人、干部所在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及时指出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教育引导干部正视自身问题,消除负面情绪。后期,根据干部实际表现和岗位需要,对影响期满后的干部进行综合评估,对认真汲取教训、积极努力工作,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突出且经考察符合任职条件的,重新使用。(吴乐 吴雨晴)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