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山阳区开展“五星”创建比规范、“六帮六助”大展评活动

2023年04月23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市山阳区组织开展“五星”创建比规范、“六帮六助”大展评活动,“五星”创建牵头单位和“六帮六助”活动专班的业务负责同志组成评审组,采取现场测、当面问、集中查的方式对辖区9个街道的11个村(社区)第一季度“五星”支部创建、“六帮六助”和基层党建基础工作档卡资料进行集中“检阅”。

现场测,检验业务掌握准不准

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省、市、区督导调研暗访发现的问题、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机制和政策要求等内容,精心设置答题项目,对11个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测试,检验村社带头人业务知识掌握情况,推动村社干部持续学习,确保业务精。

当面问,了解工作措施实不实

评审组采取1对1提问的方式,了解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创建工作中的特色优势、短板不足、实招硬招进行提问,了解村社书记工作思路清不清,增强推动工作的紧迫感,达到以问促学、以问促干的效果。

集中查,摸清档卡资料全不全

由“五星”创建牵星各专班和“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办公室围绕当前和下步重点推动的事项,精心设计打分表,选派业务骨干,对各类资料逐项过筛子,讲政策、说标准、举例子、教方法,点明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村(社区)及时查漏补缺、全面提升。

山阳区将以此次大展评活动为契机,在全区营造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推动“五星”创建和“六帮六助”专项行动再上新台阶。(高扬/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