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全方位护航非遗民俗文化节

2023年04月23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月芳菲盛,人间仲春时。4月20日,2023年(中国·信阳)罗山非遗民俗文化节在罗山县灵山景区盛大开幕。为保障文化节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罗山县市场监管局灵山市场监管所持续加强食品、特种设备、价格等领域专项检查,为非遗民俗文化节活动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食品安全“不懈怠”。重点检查灵山景区及沿线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餐具消毒、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特种设备安全“不松弦”。对景区内使用的11辆观光车和1条溜索等重点特种设备开展检查,主要检查有无登记使用证、有无操作人员证、安全技术资料是否齐全、是否依法开展定期检验、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安全使用说明和警示标志、是否制定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并且开展演练、是否开展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价格监管“不掉链”。对景区门票价格公示情况,景区停车场、餐饮、商品、娱乐设施等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景区经营户明码标价,严禁乱收费,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经营意识,确保市场价格稳定有序。

应急值守“不断档”。及时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畅通值班电话、12315投诉举报热线,随时受理消费者投诉,即接快办,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朱美惠 潘广 常如楷)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