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民警入户唠家常 连“挖”4名网上逃犯

2023年04月23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息县公安局以“护航茶节·平安息州”为载体,将“争当优秀社区民警、争当优秀社区辅警”活动、打击犯罪“砺刃行动”竞赛活动有机结合,通过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密切警民联系,多渠道、全方位开辟追逃战场,最大限度压缩在逃人员活动空间,坚决消除社会治安隐患。近日,息县公安局通过社区警务工作成功劝投网上逃犯3人,抓获网上逃犯1人。

杨店派出所劝投网上逃犯一名

近期,杨店派出所对辖区在逃人员梳理排查走访中,发现辖区居民杨某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遂组织社区民辅警围绕其亲朋好友、左邻右舍开展走访调查,多方了解其近期动向。确定杨某某有劝投的可能后,社区民警积极深入杨某某家中及田间地头进行普法宣传,讲明利害关系,耐心做其家人思想工作,动员其家人劝导杨某某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轻处理。

最终,社区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取得实效,4月20日8时,网上逃犯杨某某主动到杨店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出其犯罪事实。

项店派出所劝投网上逃犯两名

近日,项店派出所社区民警在开展入户走访时,有群众反映,息县居民肖某、刘某某系网上逃犯,现在一直不敢回家。社区民警立即对该信息进行核查,发现肖某、刘某某二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山西太原警方上网追逃,便主动出击,深入二人家中积极开展劝投工作。通过多次入户走访、促膝长谈,该所社区民警用真诚打动了肖某、刘某某二人的家属,他们纷纷表示愿意规劝家人主动投案自首。社区民警随即趁热打铁,加大工作力度,促使肖某、刘某某二人于4月20日上午,主动来到项店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网上逃犯肖某、刘某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下一步将移交山西太原警方。

龙湖派出所抓获网上逃犯一名

“警察同志,我知道错了,我真后悔!等下带我出去别让周围邻居看到,太丢人了。”这是网逃人员张某被抓获时说的第一句话。

4月18日,龙湖派出所社区民辅警在辖区开展日常走访工作中,发现张某神色慌张,似乎刻意躲避警务人员,与其交流时,其更是支支吾吾。

“他肯定有事!”见此情景,社区民警敏锐地感觉到张某不太对劲,便不动声色地继续与其交谈,同时,通过手机微信向所领导汇报情况。经查,张某因涉嫌参与“招摇撞骗”被上海警方上网追逃。龙湖派出所随即调集精干警力火速奔赴现场将张某成功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移交至上海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朱美惠 谢凌燕/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