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义马满书香 2023义马市全民阅读大会启动

2023年04月23日15: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唯有读书方宁静,全民阅读正当时。4月19日,义马市2023年“书香义马”全民阅读大会启动仪式在该市人民广场举行,进一步涵育社会阅读风尚,推进书香义马深入发展,为全市干部群众提供丰富充实、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

“从上学开始,我就不断地阅读,从《床边的小豆豆》《洋葱头历险记》《夏洛的网》到后来的《中国地理》《史记故事》《鲁滨孙漂流记》再到现在的《习近平讲故事》《不一样的成长》……”在启动仪式上,该市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马竟程绘声绘色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马竟程从小喜欢读书,无论是古典名著、当代小说,还是自然百科、军事科普,他都能从中发现阅读的乐趣,在2022年他荣获了“豫”见最美读书人书香河南全民阅读系列赛事活动(校园最美读书人推荐评选)二等奖。

在该市多所中小学校,书香氛围亦正浓。各学校积极创建“书香校园”,举办小书虫阅读社团、诵读古诗词、读书征文、读书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学生读书热情,让学生爱上读书,享受读书的快乐,感受读书的幸福。

义马煤业(集团)公司观音堂煤业通过建设阅读阵地、搭建阅读平台,举办阅读活动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增强文化自信,建设“书香矿区”。观音堂煤业职工书屋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国家级职工书屋,书屋目前共有藏书8500册,藏书分为7个种类,涵盖职工素质教育、文体百科、名人传记、当代文学、青少年读物、健康养生以及休闲读物,丰富的内容满足了员工的借阅需求。

近年来,义马市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持续推进“书香义马”建设,深入推进“书香机关”、“书香街道”、“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校园”“书香家庭”建设,加快构建“全民覆盖、公益普惠、城乡一体”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在全社会推动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为义马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提供强韧文化之力。(樊青青 赵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