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渡船阅读项目在信阳平桥启动

2023年04月23日16: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摆渡船阅读主题图书捐赠暨“摆渡船阅读项目”启动仪式在平桥区会展中心举行,平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霍昱廷,平桥区宣传部副部长薛建祥,区教体局局长彭传涛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摆渡船阅读项目河南省负责人吕丹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平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薛建祥和平桥区教体局局长彭传涛分别致辞,受捐学校负责人接受了摆渡船阅读项目价值28万元的图书捐赠,并进行了“摆渡船”阅读主题图书馆授牌,活动现场全体少先队员声情并茂的宣读了《摆渡船阅读宣言》。

仪式最后,平桥区委宣传部部长霍昱廷、区教体局局长彭传涛、摆渡船阅读项目河南省负责人吕丹、九州书店总经理李传义共同启动摆渡船阅读公益项目。

薛建祥表示,平桥区具有浓厚的阅读氛围,连续 14 年开展经典名篇朗诵会,打造了一张靓丽的阅读名片,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区教育系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促进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有书读、有效读”,为进一步推动平桥区“全民阅读、书香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

据悉,“摆渡船阅读项目”在青少年阅读领域深耕十年,是国内一流的文学阅读品牌,由中国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儿童文学阅读点灯人、摆渡船船长梅子涵教授倡导和发起,“摆渡船”所蕴含的文学理想是“带领孩子们从生活的此岸,到达文学的彼岸”。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亲近文学,热爱阅读,用书香浸润校园,用文化滋养心灵。通过文学阅读激发青少年了解文学、亲近文学、热爱文学的兴趣,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朱美惠 宋浩铭/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