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书香浸润全城 2023书香博爱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2023年04月23日20: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3日,“豫”见最美读书人2023书香博爱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该县新华书店博爱书城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一首首悠扬的古筝旋律把人们带进宁静的氛围。定下心来,聆听着博爱县松林小学三年级小学生们诵读着“怒发冲冠凭栏处,八千里路云和月……”这盖世雄文,一股碧血丹心的气息迎面而来。“敢问天地试锋芒,披荆斩棘谁能挡?”被称为青春中国之第一声呐喊的《少年中国说》被学生们诵出了新时代少年的蓬勃气息。

启动仪式现场的文艺表演

据介绍,该县通过开展“豫”见最美读书人书香博爱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深刻挖掘讲述最美读书人阅读事迹和背后故事,更好彰显当地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汲取文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广大群众“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推动和深化全民阅读活动。

博爱新华书店里小读者在认真阅读

据了解,此次“豫”见最美读书人——书香博爱全民阅读活动分为“豫”见最美读书人短视频大赛、“豫”见校园最美读书人、“豫”见最美书香村镇(社区)三类比赛活动,面向全县开展,全县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 体、学校、个人均可参加。

此外,活动现场还邀请到了博爱县本土作家马国兴作读书分享会,以访谈的形式与现场的书朋好友分享了自己的执笔经历,书里书外的创作趣事等心路历程,点燃了大家对读书写作的热情。

现场举行读书分享会

“此次邀请到从我们博爱走出去的作家马国兴老师来跟大家做分享,也是为了给博爱县爱读书的读者、群众营造爱读书,常读书的氛围。”博爱县新华书店副经理荣凯说,“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举办此活动也是为了给群众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下一步,我们将以把阅读推广联盟为抓手 ,将书店打造成一个全民阅读推广平台。”

 图书馆里 读者静心读书

同时,博爱县的该场阅读活动通过线下、线上同时进行。据统计,在线上网络直播中,焦作百姓文化超市、新华书店百姓文化云、新华书店官方抖音、博爱县融媒体抖音和视频号共6.6万人在线上观看了启动仪式。

博爱新华书店一角

“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传播社会文明、提高市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对传承我们的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博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冉说。(翟惠楠/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