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八里岔乡张岗村:“小茶叶”成大产业

2023年04月23日2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走进息县八里岔乡张岗村,村民们三五成群,在茶垄间穿梭,手指上下翻飞,动作娴熟地采摘着一片片新鲜嫩绿的茶叶,麻利地装进随身提着的小竹篓里。据该村民介绍,该村茶园基地里的白茶都冒出了青尖,迎来了白茶采收的关键期。

张岗村一直有种植茶叶的传统。由于地处半丘陵地带,昼夜温差大,种出来的茶叶深受市场欢迎,白茶已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

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带富一方群众。近年来,八里岔乡张岗村因地制宜,走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把茶产业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着力将“小茶叶”培育成为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特色产业。

张岗村将围绕白茶产业发展规划,规范化种植白茶,实现白茶管护、加工、销售一体化,不断提升茶园亩产效益,促进茶农增收,以务实举措提升茶叶知名度和美誉度,努力把白茶产业做大做强,让白茶产业真正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绿色银行”。(朱美惠 李梅段慧茹/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