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南向店乡:“盒饭饺子”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2023年04月24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一段时间,在光山县南向店乡金庄村,经常看到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端着饺子送到群众家中,让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在家中坐着就能吃到饺子宴。

这些人都是当地的乡村干部和志愿者,他们将包好的饺子打包装盒,送到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的家中,也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陈福梅老人今年67岁,由于腿脚不便,出门全靠轮椅。当拿到热乎乎的饺子时,陈福梅说:“饺子象征团圆,就好比人心聚在一起一样,村里开展这样的活动,拉近了和我们的距离,在家就能吃到这么好吃的饺子,让我感受到了村里大家庭的温暖。”

早上8点不到,志愿者就来到村部开始准备包饺子,有拌饺子馅、有揉面的、有擀皮、有包饺子的。饺子煮熟以后立即装盒,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10人分为5组为残疾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共送出41份饺子。

“关心困难群体是我村长期开展活动,从不同的层面帮助辖区困难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和政府对他们关心和照顾。”南向店乡金庄村党支部书记邹正东说,接下来,该村还将举行一系列关爱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体的活动,从物质生活到精神慰藉,尽可能多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党的关心。(朱美惠 向宣垣 黄锐/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