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民间舞蹈《花挑舞》入选参加2023全国民间文艺展演

2023年04月24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美四月天,春暖百花艳。4月20日,由固始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固始县三土艺术团组织选送的民间舞蹈《花挑舞》在江苏省溧阳市参加2023全国民间文艺展演(溧阳专场)。

2023全国民间文艺展演,是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与地方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民协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等单位承办的一个展示民间文艺精品力作,促进民间文艺发展繁荣的全国性文艺活动。先后在北京、山西、陕西、深圳、江苏等地成功举办五届。

本次展演于4月20日至23日在溧阳文化艺术中心剧院举办,从全国报送368部作品中选拔38部优秀作品参加展演,涵盖锡剧、滇剧、民间舞、小品、音乐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荟萃了各地特色鲜明的代表性节目。

固始花挑舞以24人组成的阵容,以独特的艺术风格,以具有豫南风情的舞蹈表现形式在首场演出中大放异彩,受到评委会评委们一致好评,称花挑舞是首场演出最优美的民间舞蹈,舞出了时代的风采,舞出了首场展演满堂红。《花挑舞》荣获优秀节目奖。

当天夜晚,按照主办方安排,参加展演的团队开展“乡村公益行”演出,三土艺术团在溧阳市茶亭镇茶亭村乡村大舞台为老百姓表演了固始县陈淋子镇镇歌《别来!别来!》,受到观众们拍手称赞。(朱美惠 吴曾明  彭元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