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南城派出所民警成功阻止两起电信诈骗案

2023年04月24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潢川县公安局南城派出所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成功阻止两起电信诈骗案,避免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近日,南城派出所接到县局反诈中心推送的一条预警信息,显示辖区群众张某疑似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接到预警后,民警立即与张某取得联系,告知其有被诈骗的可能,应停止任何转账等操作手机的行为,并前往张某所处地点劝阻。经了解,张某玩手机时在群聊里看到有刷单做任务返利广告,抱着通过网络兼职赚钱的心理下载了一个APP,在对方引诱下欲向其进行大额转账时,接到了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经过半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张某终于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当即卸载了刷单广告APP,并在民警的帮助下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4月13日下午4时许,南城派出所接到预警指令,辖区内群众徐某某疑似遭到电信诈骗,请及时劝阻。接到预警后,值班民警立即根据预警信息拨打电话联系徐某某,但无人接听电话。民警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徐某某的父亲,得知徐某某在郑州上学,其父亲不知道徐某某现在的具体情况。民警随即向徐某某父亲告知,其儿子可能正在遭遇诈骗,要想办法尽快与徐某某取得联系。在民警和家人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将徐某某从诈骗中拉了出来。(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