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走进罗山慰问演出

2023年04月24日21:2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信阳站

  4月21日,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走进罗山县楠杆镇田堰村,为基层群众慰问演出。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葛卫华,中共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尚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河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驻会副主席申慧生,中共信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宏,中共罗山县委副书记、罗山县人民政府县长余国芳,中共罗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吴晓玲,中共罗山县委常委、楠杆镇党委书记曹欣等省、市、县相关领导,与田堰村的100多位60岁以上老人代表们一起,共同在现场观看了慰问演出。

  文艺志愿者艺术家们根据罗山县情和文化、生态、美丽乡村实际,为田堰村村民奉上《罗山好》、《美好信阳》、《眷恋》等本土歌曲,亲切温暖,唢呐、京剧、相声,雅俗共赏。

  独唱、合唱、二重唱,轮番上演,精彩不断,掌声连连,《领航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现场,葛卫华、陈宏还为田堰村新当选的翟普诗、何大明、汤孝田、袁中贵、项守宽、孙和文、郑保军、郑德兵等8户“三星文明户”颁发了奖牌,余国芳为田堰村尹前成、汪拥军两位“新时代新乡贤”颁发了奖状。

  罗山县文联主席陈世军告诉记者,此次文艺盛宴,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阵地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文艺方向,为艺术家们深入农村、贴近生活、艺术创作提供了平台和载体。

  同时也现场培养、影响、带动了罗山文艺志愿者,提高技艺,提升素质,为基层群众参与文化、享受文化,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推动全民文化素质提升,坚定文化自信,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