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信用提升行动助企纾困解难

2023年04月25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潢川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信用提升行动,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强化市场主体信用培育。结合“送法进企业”活动开展诚信教育,宣传诚信理念,普及守信激励及失信惩戒措施清单。针对经营异常名录、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行政处罚等不同类型失信信息,分类指导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倡导市场主体争做守信企业,积累信用资本。已帮助10户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15条,26户个体工商户恢复正常记载状态。

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统筹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最大限度实现“无事不扰”。创新信用监管措施,起草《市场主体差异化工作指引》,根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不同类型市场主体特点,在登记事项监管、年报和信息公示等环节,采取有所侧重的监管措施,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

推广市场主体信用承诺。以服务市场主体为导向,依法依责推进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支持市场主体就产品和服务质量、文明诚信经营、遵守国家廉政法规等事项,主动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和自我声明。       

推动信用合规正向激励。将市场主体开展信用合规建设情况与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信用修复、评先评优等工作进行关联,在政府质量奖、品牌示范企业等评选中,将信用合规建设情况、信用风险分类结果等作为考量因素。拓展企业公共信用信息报告应用场景,鼓励市场主体加强信用合规建设,提升自身信用水平。(朱美惠 张俊)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