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传承中医技艺 弘扬传统文化

2023年04月25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医师承是传统医学传承和发展的重要方式,延续了中医几千年的渊源脉络。为让中医这一瑰宝代代相续,传承发展,4月24日,淮滨县芦集乡卫生院院长章新成在国医堂举行收徒拜师仪式。

仪式遵循惯例,由各个弟子依次叩拜,向师父章新成行拜师礼、诵读拜师帖、敬茶、奉伴手礼,用传统中医拜师仪式表达真诚的求学之心;师父接茶、师训,并向学生赠送书籍,最后师徒合影留念。

“今日能拜章院长为师,是我们多年的夙愿,今后定不忘师恩,一言一行谨遵师父教导,把中医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徒弟们说。师父张新成也表示,其实中医没有那么多独门秘籍,有的就是持之以恒的实践和心灵深处的善愿,中医文化博大精深,传道、授业、解惑,有时需要师父点拨,有时更需要弟子心领神会。

此次拜师仪式,章新成共收爱徒4名,为推进中医学术经验的继承和创新的力行实践,进一步推进国家中医的学术思想,促进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为中医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朱美惠 李啸尘/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