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群众“少跑路”“就近办” 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2023年04月25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1月以来,为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息县政务大数据局特组建专题调研组,多次走访东岳乡、岗李店镇、项店镇、关店乡、夏庄镇等多个乡镇,开展深入调研,了解群众企业办事的堵点、难点、痛点。同时,按照“4+n”模式设置乡镇(办事处)窗口,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工作人员下沉到大厅窗口开展相关业务,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发展,助推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便民利企。

目前,息县23个乡镇(办事处)、364个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覆盖率已达到100%,共梳理出3519个业务办理项。截至目前,息县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已实现生育收养、户籍办理、设立变更、准营准办、就业创业、医疗卫生、行政缴费等153项业务可就近办理。全县23个乡镇(办事处)均配置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各乡镇由专人负责管理和维护。群众可通过自助一体机实现信息查询,材料打印,业务申报,为群众提供更多办事选择。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办事便利度和体验感,息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全面整合息县政务服务资源,持续推动更多高频次政务服务事项以授权办理、帮办代办等方式下沉乡村两级办理,让“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政务服务模式惠及广大企业和群众。(朱美惠 吕伶仪 龚星丞)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